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8-08 06:00:00

大學聯招公布結果 抗癌勇士讀港大醫科

分享:
多名文憑試「狀元」及尖子選擇讀港大。(鍾式明攝)

多名文憑試「狀元」及尖子選擇讀港大。(鍾式明攝)

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昨日放榜,約三成六、即逾1.7萬人獲大學取錄修讀學士課程。今屆共有6名考獲7科5**的文憑試狀元,當中5人入讀港大「內外全科醫學士」及「牙醫學士」,而「超級狀元」林莉雯則入讀中大醫學院。另外,癌症康復者羅梓豐考獲5科5**佳績,獲港大醫學院取錄。


港大昨安排多名文憑試「狀元」會見傳媒,惟焦點反落在癌症康復者羅梓豐(圓圖)身上。羅梓豐於2014年發現患上白血病,因接受治療而停學一年,康復後重讀中五課程,其間需出入醫院接受治療,「試過個人好攰、好辛苦,但第二日有測驗,都要死頂。」他於今年2月完成抗癌療程,隨即專心應付文憑試,最終獲港大醫學院取錄。

羅指,患病前已立志當醫生,而患癌經歷使他從醫志向更堅定,希望可以成為一名好醫生,幫助更多人。他又感激老師及同學的幫助,使他很快可重拾學習進度。
至於狀元施奕昕、鄧惠慈、李朗軒及蔡維澤,將入讀港大內外全科醫學士,梁冠康則入讀港大牙醫學士。施奕昕指自己很喜歡小朋友,希望將來可成為一名兒科醫生;蔡維澤則希望將來從事研究工作,計劃從事腫瘤或神經內科,透過研究幫助病人。多名狀元均表示,報讀港大的原因之一,是可於休學年(gap year)時,修讀外國大學的課程。


超級狀元入讀中大
於文憑試考獲7科5**,並於數學延伸部分考獲5**的「超級狀元」林莉雯,將入讀中大醫學院的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課程。中大醫學院上載林的訪問,她指最大目標是成為一名好醫生,除了要把病治好,亦要多抽時間和心思關懷患者。

林莉雯指,自己喜愛中大的人情味及書院制,相信學校環境有助培養人文關懷的情操及溝通技巧,可裝備自己成為更好的醫生。她又期望把握課程交流機會,到外國深造,增長見識。另外,中大醫學院的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連續4年成為全港收生成績中位數最高的學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