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6 04:30:00
日報

大專生稱方便上學 來港易昨推出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本港昨錄得1宗輸入個案,從英國抵港的45歲女患者(#12155)檢疫期間確診,本身已打齊兩針科興和驗出抗體,初步確診則少於5宗。本港連續29日沒有本地感染,廣東省或澳門的非香港居民昨起可循「來港易」計劃,免檢疫、免打針入境,其間須取得「綠色二維碼」。

「來港易」昨起實施。(林俊源攝)

「來港易」昨起實施。(林俊源攝)

章同學
(林俊源攝)

章同學 (林俊源攝)

來自甘肅的中大李同學認為,計劃方便來港讀書的人,又理解其後要進行多次強制檢測。另一名大專學生章同學就指,因為簽證問題已拖延了很久,獲悉可免檢疫後就馬上登記,方便上學。

「來港易」計劃每日有2,000個名額,深圳灣管制站和港珠澳大橋各佔一半,網上預約系統昨凌晨運作首小時一度未能正常連接,經修正後已回復正常,又指首小時成功處理近千登記。不過,他們除非獲廣東省或澳門豁免,否則返回該兩地時仍要強制檢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