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8 04:30:00
日報

天主教香港教區新主教 華仁校監周守仁12月接任

分享:

天主教香港教區昨公布,梵蒂岡正式委任耶穌會中華省會長、兩所華仁書院校監周守仁(圖)神父為教區新主教,接任前年初逝世的楊鳴章。周守仁的祝聖禮將於12月4日舉行,此前將由現任宗座署理湯漢樞機繼續掌管教區,而周亦將於本學年完結後卸任兩校校監。
 

今年62歲的周守仁於香港出生,於1959年受洗加入天主教會。中學就讀於耶穌會辦學的香港華仁書院,其後負笈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升學,於1984年加入耶穌會,1994年在港晉鐸,翌年起在兩所華仁書院任教,並於2006年獲得美國哈佛大學教育學博士學位。2007年起出任兩所華仁書院校監,至2018年起擔任耶穌會中華省會長。周守仁去年接受傳媒訪問,談及「八九六四」時曾上街,深感「香港人」和「中國人」的身份認同,並稱提出「香港獨立」是犯法,學生需要知道法律後果,但亦須理解為何有人認同港獨主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