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15:20:00

天氣|三號風下塌棚架壓斃女工 建造業工會促勞工處調查

分享:
跑馬地樂活道今早在三號強風信號下有棚架倒塌,一名女工被困後不治,建造業總工會發聲明,促請勞工處調查。

跑馬地樂活道今早在三號強風信號下有棚架倒塌,一名女工被困後不治,建造業總工會發聲明,促請勞工處調查。

跑馬地樂活道今早在三號強風信號下發生棚架倒場奪命意外,至少有兩名女工被倒塌的棚架所困,一人受傷,一人昏迷送院後不治。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發聲明指,對致命意外深表遺憾,強調根據勞工處《颱風及暴雨警告下工作守則》,僱主須要確保僱員在惡劣情況下的工作安全,同時要求勞工處,即時對有關致命工業意外展開深入調查,認真汲取沉重教訓,檢討現時漏洞,從速修補不足。

建造業總工會強調,勞工處對保障工人權益、特別在工作安全上是責無旁貸,並呼籲承建商須視工友為重要資產,了解在惡劣天氣下工作,將會構成極高的安全風險,僱主有責任確保僱員在工場的安全,避免同類似事故再度發生。對於意外中死亡的女工,工會稱對其家屬致意深切慰問,會提供情緒輔導及支援協助,同時建造業關懷基金亦已即時派員到醫院了解情況,向家屬提供情緒輔導及支援協助。

勞工處:正調查致命工作意外原因

勞工處表示,正調查今日上午在跑馬地發生的一宗致命工作意外,意外中一名女子死亡。勞工處指,接報後已即時派員到現場,現正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