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21 06:00:00

子女分享酒店實習經歷 父母怕太辛苦越洋要求調職

分享:
(鄭廣鈿攝)

(鄭廣鈿攝)

過分關愛子女的父母在現代社會屢見不鮮,部分更被形容為「直升機家長」,可隨時空降為子女解難;瑞士酒店管理大學集團大中華區總監陳麗儀(圖中)坦言,有父母怕正在海外酒店實習的子女「太辛苦」,竟要求酒店調職,亦有家長要求校方將給子女電郵副本抄送予他們,以便完全掌握子女動向。她指家長應適當「放手」,讓子女獨立成長。


該大學集團昨公布推新獎學金,席間陳麗儀分享現今父母或過分關愛子女的例子,或會影響子女成長。她透露,該校要求3年制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至少完成兩次為期5個月的海外有薪實習工作,但有學生向父母分享在酒店實習點滴後,父母竟認為子女工作過於辛勞,擅自寫了長篇英文信件,要求酒店人事部為子女調換部門,酒店亦按要求為學生調職,但學校卻發現,該學生是不希望有此變更。


有家長只因子女無回覆短訊,便聯絡校方查詢學生情況;亦有家長要求學校將所有發予學生的郵件副本抄送給家長,以便了解子女在校內的一舉一動。至於學生面試時,父母在門口守候更屬常事。


她指,父母需要給予子女空間學習及獨立解難能力,例如學生實習時感到有問題,家長只需教導對方與實習機構溝通,若家長每事代為發聲,只會影響僱主對學生的印象,甚至影響學生將來就業;但學生赴瑞士升學前,應多與父母溝通,減低他們憂慮。


另外,SHMS瑞士酒店管理大學於2017/18學年推全新「瑞士酒店管理專業碩士課程」,名額50個,採用5個月課堂及5個月實習模式。新推出的「全人發展獎學金」供該校學士及碩士新生申請,每人最高可獲約20萬港元,名額20個,冀鼓勵更多香港學生投身酒店及旅遊業。該校每年招收約2千人,當中160至180名來自香港。陳麗儀稱,香港酒店入住率高達八成,將來有更多新酒店建成,相信市場對酒店業人才需求會增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