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7 04:30:00
日報

官員再呼籲盡快接種 教局研學童打針安排

分享:
教育局正研究為學童打針安排。(資料圖片)

教育局正研究為學童打針安排。(資料圖片)

疫苗接種計劃昨踏入第101日,累計約152.8萬人已打第一針,佔適齡人口23.3%。與群體免疫水平仍有距離,多名官員昨再呼籲市民打針。政務司長張建宗在網誌透露,據約二千間學校提交的資料,教職員接種率為約18%,政府會繼續呼籲及協助他們盡早接種。
 

當局批准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下限降至12歲,教育局長楊潤雄昨表示,正研究如何為學童安排接種,包括接載往接種中心或派外展隊到校等,但指並非每間學校都適合外展接種。對於有建議應拒絕未接種者回校,他承認實際運作上有問題,又希望教師能以身作則,盡快打針及協助宣傳。

院舍方面,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指院友和員工的接種率,分別有3%和23%,遠低於英國和加拿大。他不相信本港院友身體狀況較兩國差,以致大部分不宜接種,又說即使沒考慮強制員工接種,短期內也要檢視問題所在。此外,已抵港的200萬劑復必泰疫苗中,有84萬劑仍未使用,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指,政府會按趨勢處理未抵港的500萬劑,並指即使稍後市民需求突然大增,亦無法在本年內補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