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8 04:30:00
日報

家朗效應 劍擊課查詢倍增 學費300至600元一課 新手或須買裝備

分享:
幾歲已可學習劍擊。(郭灝天提供)

幾歲已可學習劍擊。(郭灝天提供)

 「劍神」張家朗於東奧男子花劍個人賽奪金,產生「家朗效應」,令市民對劍擊運動的興趣大增,成功為此運動起推廣之效。有劍擊學校透露,近日收到的報名上課查詢倍增,家長為子女查詢少不免,但有興趣的也不乏成年人士。不過,學校提醒,報讀人士要預留學費外,學劍擊的學生亦須預備「彈藥」添購裝備費用。
 

張家朗風頭一時無兩,其Instagram追蹤人數至昨晚8時,已急增到30.1萬,比起上周五(23日)東奧開幕禮當日只有約1.6萬升17.8倍。而家長或更感興趣是孕育劍神的「搖籃」在何地?張家朗於10至16歲在香港劍擊學校學習劍擊,其啟蒙老師、該校校長兼本地劍擊名宿黃贊表示,其實在奧運效應下,加上全球疫情肆虐無法外遊,暑期班已經非常受歡迎,7月初已經全滿,而由於已開班,過往在暑假期間甚少查詢,但在「家朗效應」下,單是昨日已接到五、六十個查詢,視乎報讀情況,估計9月新學年或每星期須增加6至8班。除在學小朋友外,他指這兩天更取錄了約6名成年新學員,形容「效應」非常大。

張家朗10歲曾於香港劍擊學校學習劍擊。(黃贊提供)

張家朗10歲曾於香港劍擊學校學習劍擊。(黃贊提供)

學校未有計劃加學費
較小規模的「劍擊Formula」劍擊學校,主要由創辦人郭灝天一人負責教授,他表示,自今屆東奧的女子重劍個人賽開賽後,查詢已開始踴躍,張家朗奪金後昨日更明顯,粗略估計多了一倍,除為子女查詢的家長,亦不乏成年人自己想報讀。但他指,該校一周只能應付不多於300名人次學員上課,在奧運開賽前各時段課堂也「七七八八」額滿,因此近日不少查詢報名的人士也較難覓得合適上課時段。他估計,在港隊回港後有相關慶祝活動,相信劍擊熱潮會再升溫,令熱潮或能持續數個月。

若有家長打算為子女報名學習劍擊,香港劍擊學校小組課收費300至330元;個人課600至800元,黃贊指,學費定價已維持數年,只會考慮學校營運需要調整,不會因為張家朗奪金而加價。劍擊Fomula則設3種收費,4堂2,780元、12堂7,740元、30堂17,850元,郭灝天指,今年初已調整過收費,因此暫時沒有計劃再調整。除學費外,劍擊運動有指定服飾及裝備,新手上路多缺乏裝備,香港劍擊學校因應衛生需要,要求新手學員購買面罩、手套及護胸,需600至680元;劍擊Formula則指有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