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3 04:30:00
日報

專家籲書展延期或取消 貿發局:正與持份者洽商

分享:
書展年吸百萬書迷入場。(資料圖片)

書展年吸百萬書迷入場。(資料圖片)

疫情惡化,書展年吸引近百萬人次入場,醫學專家幾乎一致認為,周三開幕的書展應延期或取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任何活動聚集一堆人都是高危,「如可避免這些活動,當然最好。」部分書商亦不堅持如期進行。主辦方貿發局昨午表示按計劃如期舉行,但晚上改稱正商討應對方案,會盡快公布最新安排。
 

港大深圳醫學院院長盧寵茂表示,書展有機會造成交叉感染,就連東京奧運也可延期,看不到香港書展有必要如期舉辦,市民現在盡量留家不外出是對香港最大貢獻,即使會場加強防疫,對書商而言,或得「小貓三四隻」也影響生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亦指,大型活動可免則免。

「2020香港書展關注組」發聯署聲明,稱收集到近200個攤位書商問卷回覆,全數希望書展延期,更有逾八成書商稱若書展如期舉行,將考慮不進場或退租,並要求退訂。有份參展的九巴更率先宣布,為保員工及市民健康,退出書展。貿發局及商經局原稱各項籌備工作正按計劃進行,會如期舉行,並密切留意疫情及與衞生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但晚上貿發局放軟口風,表示明白市民及展商關注,正與持份者商討應對方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