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7 04:30:00
日報

小心呼吸 多區空氣差 危害健康指數達10

分享:
昨日全港空氣污染達「甚高」水平,天空一片灰濛。(陳奕釗攝)

昨日全港空氣污染達「甚高」水平,天空一片灰濛。(陳奕釗攝)

本港昨空氣質素持續欠佳,天空灰濛濛一片。截至昨午4時,環保署在銅鑼灣、中環及旺角的路邊監測站,錄得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到8「甚高」的水平。一般監測站方面,多區的指數普遍在8至9,包括郊區的塔門。至於元朗及屯門最高更達到10,與最嚴重的10+只差一級。環保署解釋,香港受一股高污染背景氣流影響,昨吹輕微至和緩偏北風,不利污染物擴散,加上日間的陽光有利光化煙霧現象,令臭氧及微細懸浮粒子在珠江三角洲區域內迅速形成。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盧浩然表示,空氣污染較嚴重時,雖不會直接危害生命,但或會加劇患有哮喘、氣管病和長期病等患者的病情,誘發其他突發性疾病。他提醒,這類人士如若要在空氣質素差的情況下出門,一定要隨身帶備舒緩藥物。雖然現在人人出外都會戴口罩,但盧浩然指,市民佩戴的普通外科口罩只能阻隔病菌和病毒,不能有效過濾空氣中的微粒,建議市民在空氣質素不好的情況下,盡量在室內或空氣流通的地方,減少外出。天文台預測,一道廣闊低壓槽會在隨後數日帶來不穩定天氣,今起將連續9日會有驟雨。環保署預料屆時本港的空氣質素會有所改善,預測今日一般及路邊監測站的健康風險為低至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