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6 15:49:00

居家抗疫飲得有「營」 THEi調製海葡萄蜂蜜綠茶

分享:
海葡萄又名「綠色魚子醬」,是日本沖繩名物。

海葡萄又名「綠色魚子醬」,是日本沖繩名物。

港人愈來愈注重健康,「超級食物」也愈漸備受關注,其中有「綠色魚子醬」美名的海葡萄含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鈣含量更是牛奶的5倍,且具抗氧化功效。過往較多人涼伴方式食用,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食品科學及安全(榮譽)理學士畢業生梁毓晴,別出心栽,調製出口感清新獨特的「海葡萄蜂蜜綠茶」,更公開配方,讓疫下多了機會「自煮」的市民自己炮製「有營飲品」。

梁毓晴現於食品安全顧問公司任職食物安全顧問,自小鐘情烹飪,亦曾自創無添加的茶味和番茄味健康曲奇。她稱於THEi就讀時得悉海葡萄具高營養價值,冀帶它入屋,而港人忙碌,製作簡易的飲品較易接受,於是啟發她設計海葡萄蜂蜜綠茶。

海葡萄生於海中藻類,味道帶有海水味,未非人人接受,梁毓晴於是經反覆試驗愈30次,並加入蘋果醋調味,終成功調製出「海葡萄蜂蜜綠茶」。

心繫美食研究的梁毓晴,中學畢業後雖獲護理、物理等課程取錄,但為興趣報讀THEi食品科學及安全(榮譽)理學士課程。讀書時期曾獲安排參與大學研究實習、航空公司實習,也獲安排出國開拓視野,包括到德國作學術交流。畢業後繼續進修專業,取得碩士學位,獲現公司委聘。她表示,於THEi所學的相關法規、管理等知識能在職場上大派用場。

梁毓晴用「超級食物」海葡萄製作「海葡萄蜂蜜綠茶」,適合市民在家抗疫時自製飲用。(VTC提供)

梁毓晴用「超級食物」海葡萄製作「海葡萄蜂蜜綠茶」,適合市民在家抗疫時自製飲用。(VTC提供)

 

 

海葡萄蜂蜜綠茶
材料及份量(每500 毫升): 

材料: 份量:
綠茶葉 5克
60度熱水 500克
海葡萄汁 10克
蜂蜜 3.3克
蘋果醋 2.5克
代糖 0.8克


海葡萄蒟蒻 
材料及份量(每50克):

材料: 份量:
熱水 37克
海葡萄汁 9克
蜂蜜 4克
寒天粉 4克
綠茶粉 1克
蘋果醋 0.8克
將「海葡萄蜂蜜綠茶」雪藏可保存3至4天,梁毓晴認為屬居家抗疫的消暑良品。

將「海葡萄蜂蜜綠茶」雪藏可保存3至4天,梁毓晴認為屬居家抗疫的消暑良品。

調配方法:
1. 先將海葡萄以凍滾水沖洗3次,洗走表面咸味,再放入攪拌機榨汁,隔渣,製成海葡萄汁
2. 以60度溫水浸泡綠茶葉約5分鐘,然後隔去茶葉
3. 將海葡萄汁、蜂蜜、蘋果醋和代糖加入綠茶中,攪拌後製成海葡萄蜂蜜綠茶
4. 將海葡萄蒟蒻的材料攪勻,待冷卻
5. 將冷卻後的海葡萄蒟蒻切成小粒狀,加入海葡萄蜂蜜綠茶中一併飲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