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0 04:30:00
日報

屈臣氏回收個人護理膠樽 儲印花換禮品月限十個

分享:
主辦公司冀首年可回收11萬個膠樽。

主辦公司冀首年可回收11萬個膠樽。

洗髮水和沐浴露基本上是每個家庭的必需品,但產品用完膠樽即棄,既不環保亦增加堆填區壓力;屈臣氏昨宣布與日用品公司P&G共同推行「塑膠再生」塑膠容器回收計劃,將全線門市兼任回收站,市民將相關塑膠交予門市回收可獲印花,集齊5個或以上便可換領現金券或禮品,惟每人每月最多只能領取10個印花。主辦公司冀首年可回收11萬個膠樽、至第三年年收21萬個。
 

市民由即日起,只須把個人護理產品塑膠空樽清洗乾淨和抹乾,取走泵咀,便可交到任何一間香港屈臣氏分店回收,屈臣氏強調,不管任何牌子和存放了多久,相關塑膠樽都可交到店舖。每回收一個塑膠容器,市民就可在「易賞錢」App獲得1個再生電子印花,集齊5個或以上電子印花,可兌換P&G護髮產品的5元電子現金券,或其他禮品,但每個月最多只能領取10個,首階段派發至5月31日,市民可在6月14日前換領禮品,其後收集市民意見再作檢視。計劃暫定為期3年,目標希望能由首年回收11萬個有關膠樽,至第三年每年回收21萬個。

據屈臣氏官方FB上指,個人護理產品膠樽包括沐浴露、潤膚露身體保濕水、洗手液、洗頭水和護髮素膠樽等,除不論牌子,亦不論容量均適用於計劃,但部分旅行裝產品,則宜先查詢。

屈臣氏指,收集塑膠空樽後,稍後由貨車運送去本地環保回收廠The Loops HK作清除雜質、壓縮及清洗等程序,重新製作成高質素的塑膠,再用來製作成其他塑膠產品,以達致可持續發展和循環經濟。而The Loops HK將會定期發布回收報告供公眾監察。

香港屈臣氏董事總經理李家樂(圖右)表示,早前試行計劃1個月已經收到8,000個塑膠容器,因此對每年回收11萬個的目標有信心,並期望至2030回收膠樽量可達到相關產品總銷售量的五成,及把回收計劃推廣至所有護膚品膠樽。P&G高級副總裁暨董事總經理楊明康(圖左)指出,個人護理產品如洗髮露、護髮素等的滲透率高,因此可作為計劃的起點;而護膚品膠樽所涉及的組件物料較複雜,則須逐步推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