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2 21:25:00

巴士低排區錄高空氣污染 環團︰名大於實

分享:
空氣污染水平高企,不利市民健康。(資料圖片)

空氣污染水平高企,不利市民健康。(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症蔓延下,早前不少打工仔須改在家工作,對交通工具的需求亦大減,但環保團體健康空氣行動於3月中的研究,在中環10個巴士站收集空氣污染物二氧化氮的數據,是政府於去年12月底收緊專營巴士低排放區的排放標準至歐盟五期或以上後首次同類研究。但團體指,置地廣場巴士站屬政府所設「專型巴士低排放區」內,但所卻錄得最高污染水平,比世衞建議的安全水平高3.5倍。

政府早年在銅鑼灣怡和街、中環德輔道中及旺角彌敦道與荔枝角道交界設立的柴油引擎巴士「低排放區」,於2015年底起,專營巴士公司只可以調派符合歐盟四型或以上廢氣排放標準的巴士,或已加裝選擇性催化還原器和柴油粒子過濾器的歐盟二型及三型巴士行走駛經有關路段的路線。但團體批評研究結果揭露政府於2015年落實的專營巴士「低排放區」仍然名大於實,污染情況仍高企。

團體指,為保障公共健康,促請政府收緊「專型巴士低排放區」的排放標準至歐六或以上標準,並盡早推出於年初公布、承諾於一年內制訂,包括專營巴士在內的「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以減低路邊空氣污染及保障公眾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