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2 11:07:00

巴西總統頻道部分影片下架 YouTube:散佈疫情不實資訊

分享:
巴西總統頻道部分影片下架,YouTube指散佈疫情不實資訊。(YouTube截圖)

巴西總統頻道部分影片下架,YouTube指散佈疫情不實資訊。(YouTube截圖)

影片分享平台YouTube表示,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的頻道上,有部分影片散播關於新冠疫情的不實資訊,已移除相關影片。

YouTube表示,任何影片聲稱羥氯喹等藥物有效治療新冠病毒,或質疑戴口罩防疫的內容,平台都不會允許,在仔細檢視博爾索納羅的影片後決定移除。

博爾索納羅的辦公室未有回應事件。

去年有影片被指與衞生專家建議不符而下架

自疫情於巴西傳播,博爾索納羅一直公開質疑新冠病毒的嚴重性及新冠疫苗的效用,他反對實施防疫措施,包括封鎖及戴口罩等,他亦吹捧抗瘧疾藥物羥氯喹能有效治療新冠病毒等,惟巴西疫情持續嚴峻,引發當地多次大規模示威,抗議他抗疫不力,並要求他下台。社交媒體Facebook及Twitter去年亦曾將博爾索納羅的影片下架,指影片內容與全球衞生專家的建議不符。

巴西至今累計有逾1,947萬人感染新冠肺炎,是全球第三多確診個案國家,累計有逾54萬人不治,是全球第二多死亡個案國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