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22:01:00

廠商會CMA+開幕 加快技術認證和研發

分享:
廠商會CMA+開幕。(蘇文傑攝)

廠商會CMA+開幕。(蘇文傑攝)

廠商會旗下CMA檢定中心成立科技商品化中心「CMA+」,中心今正式開幕,位於火炭工業區,佔地5,000呎,設實驗室、共用工作空間,供企業租用作科研,而中心亦會提供技術認證支援、聯繫、融資等,助企業透過平台把科研成果更易「落地」。

雅芳婷租用其中一個實驗室,集團主席許章榮計劃透過實驗室與CMA檢測中心合作,計算掉棄一張床褥的碳排放、檢測床褥設計對健康影響等認證工作,藉此驗證新方式修補床褥對環保的貢獻,有助重視ESG(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酒店選用符合要求的供應商。他續指,將來實驗室也可用作驗證未來的新設計,在健康睡眠的作用等。

立威紙品實業有限公司租用另一實驗室,營運董事麥賢冠指,CMA+平台實驗室可為新技術作環保認證,舉例傳統技術需把廢紙以高溫煮漿、打碎等耗能功序,新技術毋須用水,僅須電力打散紙張成纖維,再以專利技術分離含鐵碳粉等,分離出無雜質纖維可重新壓製造紙,大大降低能源消耗,也解決廢紙質素差,無法入境其他地方的問題。二人均指出,在CMA+平台設實驗室,可與CMA更緊合作,加快認證或研發過程。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表示,平台服務更廣,方便企業覓得合適拍擋,便利研發工作,更順利把科研成果「落地」,並在「科研後、量產期」提供中間環節測試服務,完善創新產業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