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2 15:10:00

建制議員挺區議員宣誓草案 郭偉強:法官都要

分享:
郭偉強形容,公職人員宣誓的修例草案是撥亂反正。(立法會影片截圖)

郭偉強形容,公職人員宣誓的修例草案是撥亂反正。(立法會影片截圖)

立法會恢復二讀有關公職人員宣誓的修例草案,如獲通過,區議員亦要宣誓,多名建制派議員發言支持。

其中,自由黨張宇人指,條例清晰列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的準則,沒有半點含糊,認為有關修例草案,可以扭轉以往有人混水摸魚,「將發誓當食生菜」的情況;民建聯李慧琼則指,不同意有人形容今次修例是僭建要求,打壓異己,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從來都是治港者的基本要求及義務,是基本的政治倫理,亦是最清楚不過的紅線,如果有人堅持「踩界」就要承擔法律後果,相關要求絕對合情合理。

工聯會郭偉強表示,修例草案是撥亂反正,不認同「攬炒派」所講的打壓,反問如果撥亂反正是打壓的話,學生在考試中「出貓」(作弊),老師應該是「隻眼開隻眼閉」還是秉公告發學生,批評他們之前用公帑在區議會散播對國家的仇視,鼓吹對政見不同者的敵意,認為有關事情在任何一個地方都不能接受。他又說:「行政長官、行會成員、立法會議員、主要官員及法官」等等,全部都要宣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