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5 11:50:00

張建宗冀疫情持續受控令經濟復蘇 紓緩勞工市場壓力

分享:
 張建宗冀疫情持續受控令經濟復蘇,紓緩勞工市場壓力。(司長網誌)

張建宗冀疫情持續受控令經濟復蘇,紓緩勞工市場壓力。(司長網誌)

本周六將是國際勞動節,政務司長張建宗提前在網誌向「打工仔」致敬,他指最新失業率為6.8%,比年初時的17年高位7.2%有所回落,認為香港整體經濟近期有改善,但部分行業經營環境仍困難,期望疫情持續受控,消費及營商氣氛今年往後時間更全面地恢復,紓緩勞工市場的壓力。

他強調,控制好疫情是本地經濟能否全面復蘇的關鍵,呼籲市民接種疫苗,政府會陸續為已接種疫苗的市民提供便利措施,包括更便捷到醫院及院舍探訪、在食肆聚餐以及旅遊氣泡等。

他亦表示,特區政府將致力改善勞工權益和福利,包括逐步增加法定假日,目標是在明年五月的佛誕實施首個新增的法定假日,亦正全力展開取消強積金對沖的籌備工作。

此外,張建宗又指,截至上月底領取綜援個案逾1.9萬宗,比去年初增加約60%,創2014年中以來新高,認為反映綜援能有效發揮其安全網功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