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17:38:00

強制檢測|4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公告名單 (附日期)

分享:
4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名單。(底圖為資料圖片)

4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名單。(底圖為資料圖片)

本港今日(12日)多4個地點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相關指明人士需要在10月15日或之前完成病毒測試。食物及衞生局表示,受檢人士若在10月10日至10月12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強制檢測|非本地確診曾到訪地方

當局表示,因應一宗曾於香港逗留的非本地確診個案,下列指明地方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為審慎起見,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將不獲豁免:

⚫ 何文田帝庭園7座:9月12日至10月12日期間曾身處逾兩小時
⚫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31樓3101室Parkside Chambers : 9月12日至9月24日期間身處逾一小時

強制檢測|爆發上呼吸道感染的學校

由於2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及/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有關疾病與新型肺炎相似,為謹慎起見,當局已把相關學校或其指明級別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於9月29日至10月12日期間,曾於以下指明學校就讀指明級別的學生,以及曾面授該等指明級別學生的指明學校老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老師,必須於10月15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 屯門屯利街3號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鄭任安夫人學校一年級
⚫ 將軍澳安達臣道301號靈實恩光學校所有級別

Ad Block

強制檢測|期限額外延長多一日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預期未來數日天氣惡劣,進行上述強制檢測的期限將訂為10月15日,比慣常期限多1日。若在進行強制檢測期間的任何時間,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紅/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政府公布的「超強颱風後的極端情況」生效,進行強制檢測的期限將會延長一天。

當局提醒,因應強制檢測公告而須進行強制檢測的人士必須到流動採樣站、社區檢測中心或認可本地醫療檢測機構進行專業拭子採樣檢測,以符合強制檢測的要求,而幼童則可繼續以糞便樣本進行檢測。連同18間社區檢測中心,政府指全港各區明日合共有27個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