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2:22:00

強制檢疫|福建莆田爆疫 何栢良斥煞停回港易緩慢

分享:
福建莆田爆疫,何栢良斥煞停回港易緩慢。(資料圖片)

福建莆田爆疫,何栢良斥煞停回港易緩慢。(資料圖片)

福建莆田市仙遊縣爆疫,澳門隨即收緊相關入境要求,惟港府事隔一日才停止該區「回港易」安排。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根據內地流行病學分析,莆田市上月底或已出現傳播,認為當局收到風險轉變的消息時,應立即叫停「回港易」安排,不應有緩衝期,看不到原因押後煞停。

對於國泰航空上已解僱部分未有接種新冠疫苗的機組員工,包括因心臟問題而不宜接種者,何栢良於電台節目稱,復必泰疫苗在12至15歲青少年身上,引發輕微心肌炎的機率高於一般發病率,而心肌炎早已列為副作用,在參考心臟科學院的建議後,認為曾患急性心臟病或接受「通波仔」等手術的人士,應押後3至6個月接種復必泰疫苗。至於科興疫苗,他說目前沒有數據顯示會引發心肌炎,建議有心臟問題者可以考慮接種科興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