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8 17:55:00

【做好準備】強烈寒潮料周三開始影響本港 天文台料除夕元旦跌至僅7、8度

分享:
強烈寒潮下除夕元旦跌至七、八度,天文台籲市民作好準備。(林俊源攝)

強烈寒潮下除夕元旦跌至七、八度,天文台籲市民作好準備。(林俊源攝)

華北氣壓今日顯著上升,天文台預測與其相關的強烈寒潮會在星期三開始影響本港,市民應為即將轉冷的天氣作好準備。

天文台預料本港星期三及星期四會顯著轉冷,風勢頗大,尤其在離岸及高地。除夕及元旦市區氣溫會降至七、八度左右,新界再低兩至三度,隨後數天早上氣溫仍然偏低。

相關新聞:【著多件衫】強烈寒潮影響 除夕跌至最低7度打鼓嶺5度

天文台呼籲市民盡早為持續寒冷的天氣作好準備,例如準備足夠的禦寒衣物,並採取適當的措施保障自己和家人在低溫天氣下的安全。市民亦應關顧長者和慢性病患者,為他們提供適切的幫助,在進行戶外活動時提高警惕,特別是遠足時,避免長時間暴露在寒風中令體溫過低,同時要慎防大風令身體感覺特別冷。

除夕及元旦期間天晴及非常乾燥,市民應小心處理火種,在使用暖爐或暖風機時應格外小心,注意安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