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6 11:50:00

德軍艦被拒訪上海 英美協議助澳洲建核潛

分享:
英美澳3國達成聯合協議,並將助澳洲建造自己的核潛艇。圖為美國伊利諾號潛艇。(美聯社)

英美澳3國達成聯合協議,並將助澳洲建造自己的核潛艇。圖為美國伊利諾號潛艇。(美聯社)

五眼聯盟的英國、美國及澳洲,公布了一項防衛協議,3國將共同分享國防科技,以應對中國的威脅。德國外交部則表示,德國軍艦巴伐利亞號停泊上海的申請遭拒絕。

英國、美國及澳洲宣布,3國宣布了一項名為「Aukus」的協議,涵蓋人工智能、量子科技以及網絡技術,以共同應對印太地區的力量。這亦使澳洲中止與法國協議建造12艘潛艇的計劃,澳洲並將以自身能力建造核潛艇。

法國與澳洲近3萬億合約告吹

法國本身於2016年取得價值5,000億澳元(約28,510億港元)的合約,以協助澳洲建造12艘潛艇,是澳洲史上最大的國防合約。不過因為澳洲之後修改計劃,需要部分配件在澳洲建造而令計劃暫停。至於英國、美國、澳洲3國的元首在周三(16日)發表聯合聲明,並公布Aukus計劃,表明協助澳洲建造自己的核潛艇。

至於德國外交部就表示,他們的軍艦巴伐利亞號,原本計劃停靠上海,但遭中國拒絕。巴伐利亞號在8月出發,準備在11月經澳洲及關島,到達東京,並與日本海上自衞隊進行訓練,之後會到訪南韓及前往南海,這是德國20年來首次派戰艦到西太平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