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0 04:30:00
日報

恐怖意外 行駛中電動單車爆炸 杭州父女逾90%燒傷命危

分享:
(圖1)

(圖1)

電動單車燒剩車架。(互聯網)

電動單車燒剩車架。(互聯網)

浙江杭州周日發生恐怖意外,一輛電動單車在馬路行駛期間突然爆炸(圖1),車上一對父女瞬間陷入火海,全身超過九成皮膚燒傷,性命垂危。消防部門檢查電動單車殘骸,初步證實爆炸與鋰電池故障有關。
 

內地傳媒報道,魏氏一家三口周日分乘兩部電動單車前往圖書館期間,兩父女共乘的電動單車突然爆炸,尾隨的母親馬上跳下電動單車救人,附近屋苑保安見狀亦迅速用滅火筒滅火並報警。路邊一名男子受爆炸波及,背部和四肢燒傷,傷勢相對較輕。


醫院方面表示,42歲魏男除逾90%燒傷外,還有肺部爆震傷及顱腦損傷等,肺部壓縮三成,氣管已切開;其7歲女兒小佳琪3級燒傷面積達95%,並有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呼吸道燒傷、吸入性肺炎等。院方表示,會竭力救治兩父女,但治療過程有很大變數,醫療費或超過100萬元(人民幣,下同)。
報道透露,魏家來自安徽,年收入5萬至10萬元不等。家屬已於內地醫療資金眾籌平台「水滴籌」籌款,截至昨早10時許籌得200萬元。


兩個月前曾更換電池
魏氏家屬強調,電動單車是魏男2018年在一個品牌電動單車的門市購買,約兩個月前更換電池,也是幫襯該門市。報道指,從電動單車未完全燒毀的車尾箱中找到的說明書顯示,該車應使用鉛酸電池,而非出事時使用的鋰電池。報道又提到,涉事電動單車品牌為國產「迅馳雅馬哈」,該品牌合作生產商稱,出廠時無裝電池,由經銷商或消費者自己裝配。

Ad Block
魏氏父女命危。(互聯網)

魏氏父女命危。(互聯網)

魏男全身逾九成燒傷。(互聯網)

魏男全身逾九成燒傷。(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