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5 18:39:00

意大利法官准加泰獨立領袖離開監獄 下月須出席引渡聆訊

分享:
意大利法官准加泰獨立領袖離開監獄,下月須出席引渡聆訊。(AP)

意大利法官准加泰獨立領袖離開監獄,下月須出席引渡聆訊。(AP)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獨立領袖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意大利撒丁島被拘捕,意大利方面將決定是否將其引渡回西班牙,當地法庭其後下令釋放伊格德蒙特。

普伊格蒙特離開監獄後表示一切良好,又讚賞意大利警方及獄警都非常專業。

法庭下令普伊格蒙特出席下月4日的聆訊,決定歐洲逮捕令的合法性。律師說,普伊格蒙特的行動自由不受限制,但必須出席聆訊。

2017年舉行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前主席的普伊格德蒙特,自西班牙宣布選舉無效之後,一直被西班牙方面通緝,而普格蒙特之後一直流亡。他流亡比利時後,前年當選歐洲議會議員,一度享有豁免起訴權,到今年3月被歐洲議會褫奪。他早前應邀到薩丁尼亞島出席文化活動,星期四晚抵達時在機場被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