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2 11:40:00

愛國者治港|區議員爆辭職潮 林鄭:相信他們或心中有數

分享:
林鄭月娥指,今屆區議會是極端政治化,並利用區議會平台反對內地、反對政府、侮辱官員。

林鄭月娥指,今屆區議會是極端政治化,並利用區議會平台反對內地、反對政府、侮辱官員。

有報道引述消息指,全港區議員最快在今個月內宣誓,而被DQ的區議員將會被追回薪津,觸發連日來多區都有區議員辭職。特首林鄭月娥在電台(見圖)表示,現時公職人員條例已過,要求區議員要宣誓,相信辭職的區議員可能心中有數,自己做過負面清單中的事,決定先行辭職。她又說,今屆區議會是極端政治化,並利用區議會平台反對內地、反對政府、侮辱官員,對此感到可惜。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疑憂宣誓遭DQ或須追薪 多區泛民區議員請辭

此外林鄭月娥指,就著反映商界及市民希望早日與內地恢復通關,已向中央提交報告,希望可以逐步有序恢復通關,當中沒硬指標指明疫情需要連續多少日清零才可商討,而通關可以先按配額進行,例如有助促進商務經濟發展或有切身需要的市民通關。她再次呼籲市民接種疫苗,指如果市民已打針,可讓她有「更多子彈及力量」,向中央爭取恢復與內地人員往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