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6 10:00:00

愛國者治港|李家超出任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李家超出任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莊振邦攝)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李家超出任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莊振邦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開行會前表示,今日會就完善選舉制度項目中,就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作出委任,並即日生效,當中政務司長李家超獲委任為主席,3位官守成員分別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及保安局長鄧炳強,而3位非官守成員包括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及中文大學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林鄭月娥表示,3名非官守成員完全符合要求,對國家忠誠、對香港負責、有承擔,亦不是選舉委員會委員、沒有政黨背景,社會地位崇高。

此外林鄭月娥指,特別選民登記安排昨日截止,選舉事務處收到9,300份特別選民登記申請,她形容是里程碑,反映登記成為投票人的熱情高漲,同時亦反映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受到選民支持。

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10月6日發表

她又說,自己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將於10月6日發表,並會較以往更頻密進行公眾諮詢,將安排近30場公眾諮詢會,與各界別人士、立法會議員、黨派及市民見面,了解對施政的期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