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8 15:55:00

愛國者治港|林鄭:建制亦是民主派 工作均是「為人民服務」

分享:
林鄭月娥指,建制派亦是民主的,否認人大修定香港選舉制度是收窄民主派參選空間。(莊振邦攝)

林鄭月娥指,建制派亦是民主的,否認人大修定香港選舉制度是收窄民主派參選空間。(莊振邦攝)

全國人大將審議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當中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特首林鄭月娥被問到有意見認為決定收窄民主派參選空間時,她否認有關說法,指香港慣常將政治人物稱作建制派及民主派,惟目前並非要處理民主派的問題,而是處理不愛國愛港、破壞香港繁榮、挑戰中央權威、以及勾結外國勢力制裁國家與香港人士。她強調建制派的人亦是民主的,其工作均是「為人民服務」,以簡單二元方式劃分民主派及建制派的做法是時候改變。

相關新聞:國際婦女節|林鄭感激抗疫婦女 稱任總指揮體會深刻

林鄭月娥補充,只要有關參選人士屬於愛國者,不論對本地政治體制及特區施政贊成與否,都符合參選條件。她又指,以選委會提名立法會參選人是有廣泛代表性,強調要以整體利益為依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