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8 12:55:00

愛國者治港|林鄭:港學不到「國家速度」 不期望立會淪橡皮圖章

分享:
林鄭月娥表示,只要議員是「愛國者」,便可推翻政府的撥款申請。(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表示,只要議員是「愛國者」,便可推翻政府的撥款申請。(蘇文傑攝)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問答會,多次談到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問題。民建聯議員張國鈞發言指,認同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關注怎樣改善行政及立法關係,亦有建制派議員關注改制立法會會否失去反對聲音。林鄭月娥指,有了完善選舉制度,立法會議員可以發揮既配合又制衡的角色。她說,不期望立法會將會是橡皮圖章,亦不奢望立法會會支持政府每一項政策,但只要大家都是愛國愛港,為香港做實事,便可以有不同政策,可以反對政府的撥款申請,亦可以推翻政府工作,但底線一定是愛國者。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林鄭:擬將「回港易」擴大至廣東省以外

對於議員何君堯認為修改選舉制度後有助香港追上「國家速度」,林鄭月娥回應,香港學不到「國家速度」,指內地有其他國家沒有的體制優勢,能一呼百應及眾志成城,但香港是多元自由地方,不同人均可表達,學習「國家速度」有難度,不過港府會用自己方法提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