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5 16:05:00

愛國者治港|紅會拒任選委 政府倡人體器官移植委員會替代

分享:
政府表示,港紅十字會代表不欲參與政治選舉,接納移除選委建議。(資料圖片)

政府表示,港紅十字會代表不欲參與政治選舉,接納移除選委建議。(資料圖片)

立法會本月26日恢復二讀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以落實中央提出「愛國者治港」。然而,在政府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顯示,香港紅十字會代表以不欲參與政治選舉為由,拒任選委會「醫學及衞生服務界」當然選委及選委選民,政府接納並考慮三大原則,即廣泛代表性、與有關界別有密切聯繫及奉行「愛國者治港」原則後,建議加入「人體器官移植委員會主席」作為替代。

根據條例草案,「醫學及衞生服務界」在選委會中有30席,香港紅十字會秘書長屬於當然委員,而紅會亦有份在同一界別中投票。

據了解,紅會贊助人為特首林鄭月娥,而主席是蔡永忠。蔡永忠為香港會計師公會前會長,並獲委任多項公職;至於替代作為選委工作的「人體器官移植委員會」主席是黃幸怡,她是美心食品有限公司的前顧問及法律總監、香港女律師協會前會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