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4 17:57:00

愛國者治港|資審會舉行首次會議 曾國衞梁愛詩坐最近主席

分享:
愛國者治港|資審會首次會議 (政府新聞處)

愛國者治港|資審會首次會議 (政府新聞處)

政務司長李家超等7人本月初獲委任成為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資審會今日舉行首次會議,全體成員均有出席。政務司長辦公室傍晚發稿,並上載會議合照,可見資審會主席李家超坐於首席,官守成員和非官守成員各坐兩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坐最近李家超,其次是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和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而保安局長鄧炳強和中大前校長劉遵義則坐末席。

相關新聞:劉遵義3人任非官守 李家超掌資審會

資審會負責審查並確認選委會、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資格,並就有關人士是否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作出決定。資審會在判斷過程中可諮詢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委可根據警方國安處審查情況,就有關人士是否符合參選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作出判斷,並就不符合上述法定要求和條件者向資審會出具審查意見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