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2 12:35:00

愛國者治港|馬英九:「一國兩制」構想正式宣告死亡

分享:
台灣的前總統馬英九認為,北京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一國兩制」構想正式宣告死亡。(資料圖片)

台灣的前總統馬英九認為,北京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一國兩制」構想正式宣告死亡。(資料圖片)

北京修改本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事件引起國際關注。在台北,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孫中山逝世96周年紀念活動時表示,北京有關決定令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一國兩制」的構想正式進入歷史、宣告死亡,對此感到非常遺憾,至於同場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呼籲北京確保香港的自由與民主化,才能得到港人的民心。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譚耀宗料審查委會全流程監察參選人過去言行

此外,台灣的陸委會早前指,北京推行「愛國者治港」實際是中國共產黨直接治港,呼籲北京停止打壓香港的民主自由,致力於維護香港的高度自治,兌現對港人的承諾;惟內地國台辦則指責,台灣民進黨當局打著所謂「民主」和「自由」的旗號欺騙輿論,惡意攻擊,再次暴露政治操弄香港事務,亂港謀「獨」的險惡用心與邪惡本質,並警告民進黨謀「獨」沒出路,亂港企圖不會得逞,積累罪惡必遭嚴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