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2 06:00:00

或惹殺身禍 金正男傳為CIA線人

分享:
金正男(圖1)於17年在大馬機場,被兩名女子以VX神經毒劑殺害(圖2)。(資料圖片)

金正男(圖1)於17年在大馬機場,被兩名女子以VX神經毒劑殺害(圖2)。(資料圖片)

北韓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17年2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被兩名女子以VX神經毒劑抹面殺害,《華爾街日報》(WSJ)周一引述消息指,金正男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線人,17年曾在大馬與特工見面,又指金正男似乎與個別北韓高層保持聯絡,CIA因此接近他,希望打聽北韓消息,結果觸怒金正恩。
 

報道指,金正男與CIA「有聯繫」,與CIA特工曾數度見面,17年他遇害前,就在大馬與疑是CIA特工見面。金正男死後,美國情報官員曾為CIA與金正男的接觸沒有曝光,而鬆一口氣,但日本《朝日新聞》其後報道,金正男在大馬曾與一名疑是CIA特工的美籍韓裔男子會面。報道並引述數名美國前官員指出,金正男流亡海外多年,在平壤亦無實權,他不大可能提供北韓內部運作的情報,但他與家人定居澳門,相信他與其他國家的情報人員有接觸,尤其是中國。

報道又聲稱,金正男一直有與黑幫來往,90至00年代初期,透過賭場及其經營的賭網,「清洗」大量由北韓印製的偽鈔。《華盛頓郵報》女記者法菲爾德(Anna Fifield)亦在新書中引述消息指,金正男通常在大馬及新加坡與特工接觸。書中指,金正男最後一次在現身時,被閉路電視拍到他在當地一間酒店的升降機內,與一名相信是美國特工的亞裔男子在一起,而金正男的背包其後被發現內藏12萬美元(約93萬港元)現金,相信是線人費,但也可能是他經營賭場的利潤。


人權組織︰北韓「刑場」逾300個
另外,南韓人權組織「過渡公義工作組」訪問逾600名脫北者後發表報告指,北韓藉公開處決來恐嚇人民,數十年來有數百次處決,會在河邊、山上、市集、學校等323個刑場執行,以槍決為主,也有絞刑,其中3名劊子手各向死囚開3槍,當局安排數百以至逾千人觀看行刑,最年輕的年僅7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