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31 11:13:00

房屋福利|房署已向逾1萬名長期等公屋戶發放現金津貼

分享:
9萬份通知書及申領表如期郵寄予有關住戶。(陳帆網誌)

9萬份通知書及申領表如期郵寄予有關住戶。(陳帆網誌)

八種少數族裔語言的《現金津貼試行計劃概覽》。(陳帆網誌)

八種少數族裔語言的《現金津貼試行計劃概覽》。(陳帆網誌)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在網誌指出,房屋署現金津貼試行計劃中,收到56000份申領表中,第一批約10,900個申領住戶在昨日(30日)已獲發現金津貼,部門正加緊處理其餘已收回的申領表,務求在未來一至兩個月內向符合資格的住戶發放現金津貼。

現金津貼試行計劃為期3年,為現時非居住於公營房屋、沒有領取綜援、輪候公屋超過3年但仍未獲得首次編配的一般公屋申請住戶提供現金津貼,以紓緩長時間輪候公屋面對的困難,有關計劃6月公佈細節,署方已向約90000個合資格的一般公屋申請住戶發出通知書及申領表,收回56,000份。

另外,陳帆提到,政府已覓得足以興建316,000個公營房屋單位的土地,亦一直積極牽頭推展過渡性房屋,至今已經覓得足以提供約15,000個單位的土地,將竭力盡快落成有關過渡性房屋項目,並繼續尋找短期閒置的土地和房屋資源,以期提供更多過渡性房屋單位。長遠繼續透過「多管齊下」,積極覓地建屋,加快、加大土地及房屋供應,長遠解決香港房屋供求失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