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04:30:00
日報

打針比率達標 中學陸續全日面授課

分享:
中六生恢復全日面授後可留校午膳。(陳奕釗攝)

中六生恢復全日面授後可留校午膳。(陳奕釗攝)

本港昨連續27日沒有本地感染新冠肺炎確診,有「打針」比率符合要求的學校,昨率先恢復全日面授課堂。觀塘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的中六學生,成為教育局早前公布5間「達標」學校中,最早局部回復全日面授的班級;其他已符合教師和個別級別學生新冠疫苗接種率達七成規定的學校,亦陸續接獲教育局的通知,包括將軍澳香島中學校的中六學生,下周四起亦可全面恢復面授課。
 

學生:有助準備DSE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昨起容許「全日面授」班級的學生,中午外出用膳或買外賣回校,而飯堂已安裝隔板及確保面向同一方向食飯。該校中六葉同學承認,很久沒有全日上課有點緊張、不習慣,但認為現時會有較多時間學習;何同學就覺得很開心,相信有助準備文憑試和多些時間溫習。

校長林艷玲表示,早於政府放寬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的年齡後,已向學生解釋疫苗資訊,又為逾300名學生和家長安排外展接種服務。她指,參與外展接種以高中生佔多,相信他們對學習有迫切性、全日復課能增學習效率。她希望在吸取中六恢復全日面授的經驗後,再擴展至其他級別,又對整體學生接種率達七成感樂觀。不過,她坦言較困難是處理午膳安排,又指僅個別級別全日復課,較難編排課堂時間表。

疫情方面,昨只新增1宗從卡塔爾抵港的確診,26歲男患者(#12152)已打齊兩針復必泰和取得陽性抗體結果,初步確診少於5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