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3 06:00:00

拒撤回草案 林鄭含淚反問“我點樣賣港”

分享:
(無綫電視訪問截圖)

(無綫電視訪問截圖)

香港爆發回歸以來最激烈的警民衝突,特首林鄭月娥承認,政府推動《逃犯條例》修訂帶來政治代價,她亦有充分心理準備未來3年的管治會更困難,但強調修例對香港有裨益,重申不會撤回草案,並自感推動有關工作從無心虛。但她坦言最著意被指「賣港」的批評,強調自己因對香港的愛而作出不少個人犧牲,反問「我點樣賣港?」
 

林鄭月娥昨晨在禮賓府接受《無綫電視》專訪,期間反對修例的大批示威者正佔據馬路,她坦言感到擔心及傷心,「好擔心見到咁多青年人採取呢個行動,因為香港一向係崇尚文明、和平同理性嘅社會。」不過,她堅持不會撤回草案,並指過去兩個月不斷撫心自問,認為修例對香港有裨益。

早前有逾百萬人遊行高呼「林鄭下台」,她對此表示,最近三、四個月心情有點波動,甚至有點忐忑,「但我從來冇因呢件事心虛,因為初心仍然係堅實嘅,向(台灣謀殺案受害人父母)潘生、潘太有所交代。」

她又說,在眾多批評中,較著意的是「賣港」兩字,但反問「我點樣賣港?」她並眼泛淚光指自己在香港土生土長,與所有香港人一樣同在此地成長,「我對呢個地方嘅愛,令我作唔少個人犧牲。」她並指家裡有一位不理政事、甚至不理世事的丈夫林兆波,「佢對呢兩個字都好有意見,但佢嘅講法就係話,『你點可能賣港呢?但你真係有問題,你做咗行政長官之後,你就賣咗身俾香港。』」

她又說,丈夫在其身邊最清楚,「(我)真係做到不眠不休,我已經無晒私人時間,甚至因為呢次事件,今年兩個仔都唔會返嚟放暑假,因為我唔想佢哋見到我受咁大壓力」,她哽咽說,「我亦唔想佢哋人身出現安全,你可以批評我,可以咒罵我,唔好話我出賣香港。」

被問及修例是否作為尋求連任的功績,她強調無意圖爭取連任,並自言不識計算,每天工作不會為另一事情計算。

另外,政府昨日中午發放政務司長張建宗的片段,他在片中呼籲示威者盡快散去,重申當局已3次加強草案中的相關保障。
 

張建宗片段。

張建宗片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