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6 11:40:00

拜登默克爾承諾共同應對中俄問題

分享:
拜登默克爾承諾共同應對中俄問題。(AP)

拜登默克爾承諾共同應對中俄問題。(AP)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接見到訪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兩人討論包括中國等議題,並於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合力應對俄羅斯對北約的威脅,以及要求中國及其他國家,落實西方民主原則及普世價值。

拜登認為,香港局勢正在惡化,批評北京當局未有履行對香港的承諾。美國及德國將會捍衛民主原則及普世權利,當見到中國或其他國家試圖損害自由及開放的社會,他們亦一致承諾應對民主倒退、貪腐、假民粹主義,無論是歐盟境內,歐盟成員申請國以及世界任何地方。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路透社》:美國準備制裁7名香港中聯辦官員

默克爾則表示,德國及美國都認為中國是競爭者,對華關係中安全問題的部分亦愈來愈重要,她指如何應對中國是基於與美國的共同價值。

美德將應對俄羅斯的侵略

拜登向默克爾表達有關北溪二號天然氣管道的憂慮,兩人雖然就管道興建的立場有分歧,但兩人都認為,俄羅斯不應以能源供應作為脅迫鄰國的武器。

默克爾早前已經表明,9月德國議會改選後,她不尋求繼續擔任黨魁。意味今次是她最後一次以總理身份訪問白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