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1 11:53:00

掌摑馬克龍男子判囚4月

分享:
掌摑馬克龍男子判囚4月。(資料圖片)

掌摑馬克龍男子判囚4月。(資料圖片)

涉嫌掌摑法國總統馬克龍的男子被控蓄意暴力襲擊國家公職人員,在瓦朗斯的法院被判罪成,判監18個月,當中14個月緩刑,即時入獄4個月。被禁止從事公職,5年內禁止擁有武器。

28歲被告塔雷爾(Damien Tarel)在庭上自辯指,不滿馬克龍令法國衰落,原本考慮向他擲雞蛋及忌廉撻,但最終打消有關念頭,當日見到馬克龍表現友善,說謊的樣子,感到反胃,一時衝動就出手掌摑,強調並無預謀。同時被捕的另一名男子因非法藏有武器,定於明年受審。

法院判處塔雷爾對公權力人物使用暴力罪名成立,判處監禁、禁止他擔任公職和擁有武器5年。塔雷爾形容自己是右翼愛國者。

事發在周二,馬克龍在東南部Valence視察時,被塔雷爾摑了一巴,並高叫「打倒馬克龍」,保安人員當場拘捕塔雷爾,並交予警方落案起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