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4 04:30:00
日報

接種輝瑞疫苗 墨國醫生現腦脊髓炎住ICU

分享:
墨西哥上月24日起為醫護人員接種輝瑞疫苗。(美聯社)

墨西哥上月24日起為醫護人員接種輝瑞疫苗。(美聯社)

全球不少國家和地區陸續開始為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大眾最關心是疫苗是否安全。獲不少國家率先採用、由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尤受關注,繼英國和美國有醫護人員出現嚴重反應後,墨西哥日前也有一名32歲女醫生接種該疫苗後,出現包括抽搐、呼吸困難和出疹等嚴重反應,須入住深切治療部(ICU),初步診斷是腦脊髓炎,即腦部和脊髓發炎。
 

墨西哥上月24日起開始為醫護人員接種首劑疫苗,當地衛生部門稱,那名醫生有過敏反應史,又指該疫苗的臨床試驗未有證據顯示有參與者接種後出現腦部發炎。輝瑞和BioNTech暫未回應事件。歐盟國家也在上周開始大規模接種輝瑞疫苗,芬蘭傳媒上周六報道,該國出現最少5宗不良反應,當局稍後會公布詳情。


以色列:1000人中有1人過敏
上月20日展開輝瑞疫苗接種的以色列日前發表報告,指約65萬人接種首劑疫苗後,當中有652人出現輕微症狀,即約1,000人中有1人現不適;有319人感虛弱、暈眩和發燒,有5人現腹瀉,另有293人注射疫苗位置疼痛、紅腫和不能郁動,其餘人感痕癢、舌頭和喉嚨腫脹。當地衛生部稱,現不良反應的人僅51人須治療。另外,以色列有4人接種疫苗不久後死亡,其中3宗個案,衛生部門、死者家屬和醫生均同意死因與疫苗無關,另一名死亡的88歲男子早已有嚴重健康問題,其死因仍在調查。英國和加拿大均建議有嚴重過敏史的人不宜接種輝瑞疫苗,也須留意是否對疫苗成分是否過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