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8 04:30:00
日報

控制擴散 首階段測試下月完成 輝瑞新冠肺炎口服藥可望今秋推出

分享:
美國藥廠輝瑞正研發新冠肺炎口服藥,並展開人體測試。(資料圖片)

美國藥廠輝瑞正研發新冠肺炎口服藥,並展開人體測試。(資料圖片)

在印度,網上瘋傳一具遺體(紅圈)從救護車飛出跌落地面的片段。(互聯網)

在印度,網上瘋傳一具遺體(紅圈)從救護車飛出跌落地面的片段。(互聯網)

印度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網傳有人將染疫死亡的母親棄置街頭。

印度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網傳有人將染疫死亡的母親棄置街頭。

新冠肺炎持續一年多,繼疫苗之後,首款治療新冠肺炎的口服藥或在今年底面世,有望進一步控制疫情,讓世界各地民眾生活回復正常。美國藥廠輝瑞(Pfizer)正在研究的新冠肺炎實驗藥物PF-07321332,供感染者初現病徵時服用,毋須入院治療,下月25日將完成首階段人體臨床安全測試,若稍後更大型的測試證明該藥有效,或可在今年秋季推出。

輝瑞的新藥屬蛋白酶抑制劑(protease inhibitor)類型藥物,用來抑制新冠病毒複製時所需的酵素,防止病毒在鼻、喉嚨和肺部複製。英國傳媒報道,監管機構2月已批准該藥的人體臨床測試,輝瑞分別在美國康涅狄格州和比利時布魯塞爾兩處地方做測試,共有60名自願者參與,年齡介乎18歲至60歲。輝瑞試驗藥的整個療程須服用4劑,有報道指在首階段測試中部分參與者會服用一劑試驗藥,其他人則服食用來作比較的「安慰劑」;研究人員不知誰人服了藥或安慰劑,而參與者獲知會有關藥物在動物測試中證實安全。若首階段測試成功,輝瑞會招攬更多自願者接受第二階段測試。《每日電訊報》稱,整個測試分3階段、共145天,首段階在5月完成,最終在7月中完成整個測試,若一切順利,新藥可在今年秋季分發給醫院和診所。


印度每小時115人死   遺體亂棄街上
疫情方面,印度的海嘯式爆發引起全球關注,歐美多國加緊送呼吸機、氧氣生產機和藥物等物資到當地。美國被指囤積疫苗,白宮宣布將運送6,0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給其他國家,料印度將獲較多分配。另外,目前在印度的逾2,600名世衛人員會協助控疫,世衛亦會提供呼吸機和建流動醫院。印度昨新確診個案雖從周一破全球紀錄的逾35萬宗回落,但也有323,144宗新症,死亡人數則新增2,771人,即每小時約115人病逝,累計197,894人死亡,逼近20萬關口,但當地醫護認為死亡人數不止此數,不少個案未做病毒檢測已死亡。網上有片段顯示,死者遺體從一輛由中央邦一間醫院開出、急速轉彎的老舊救護車的側門拋出飛墮地面。該醫院被懷疑無將死者遺體交給家屬,有家屬炮轟該醫院無通知他們親人病逝。另有報道稱,一名染疫死亡老婦的遺體遭兒子棄置路邊,以及有患者跳樓自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