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9 04:30:00
日報

政府或押後選舉1年 料提名期結束後公布

分享:

建制陣營近日連番要求政府因應疫情推遲9月立法會選舉,消息指政府已決定押後選舉1年,或會於周五提名期結束後宣布有關決定。民主派批評政府「搬龍門」,公民黨明言不排除提出司法覆核。
 

有報道引述消息指行會昨召開特別會議,原擬宣布押後選舉,但最終未有任何公布。消息指政府已制訂預案,其中一個可能是押後選舉1年,預料會在提名期結束後宣布有關決定;有網媒昨引述知情人士稱,特首將引用《緊急法》押後選舉1年,至於推遲選舉令立法會出現真空及任期等爭議,報道指政府會提請人大常委會就有關問題作決定。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昨表示,局方及選舉事務處正跟進選舉工作,並與食衛局及衛生防護中心等相關部門緊密聯繫,密切注視並因應疫情發展,準備不同預案。選管會亦表示,正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亦知悉近日疫情嚴峻,會聽取政府及專家的專業意見,了解疫情對選舉的影響。


公民黨擬提司法覆核
公民黨批評政府把關不力,疫情才會失控,並質疑是否9月1日開學仍未決定,便急於想押後選舉,表明若政府堅決與建制派「搬龍門、打茅波」,該黨會仔細研究法律理據,不排除提出司法覆核。

Ad Block

雖然立法會選舉是否如期舉行出現變數,但各路人馬昨如常報名,選舉事務處昨接獲13份提名表,累計共有114張名單報名。爭取在新界西連任的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昨在Facebook發帖稱,「今朝收到風話會押後選舉」,在無通知傳媒下即趕往報名,「放低埋5萬蚊按金,等做『選舉苦主』。」

同參選新界西競逐連任的實政圓桌田北辰亦於昨日報名,對於應否押後選舉,他指應聽專家意見,至於推遲選舉對哪方選情有利,他指無人能預料,但他認為,若立法會長時間不運作是不合邏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