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8 19:10:00

救世軍2016年引入「標星模式」服務露宿者 研究發現多方面有正面效果

分享:
(救世軍提供)

(救世軍提供)

(救世軍提供)

(救世軍提供)

救世軍港澳軍區露者者綜合服務自2016年,從倫敦引入「標星服務模式(標星)」,關注露宿者脫離露宿核心範疇,包括動機、自我照顧和生活技能等,從中歸納他們露宿重要因素以協助訂定目標,提升他們的改變動機及信心以脫離露宿。救世軍去年與中大伙拍研究「標星」成效,發現有正面作用。

研究有125名服務使用者參與,94人曾接受標星服務,31人沒有接受,即只接受傳統服務。結果顯示接受「標星」服務的參加者,在健康、社會接納狀況、生活滿意度,以及財政管理均有正面改善,其中在健康方面最為顯著,包括身體及精神健康,焦慮指數亦見下降,顯示「標星」服務有助紓緩他們的焦慮狀況。財政管理上,財政管理的知識、行為及意識都有明顯改善。接受了服務的參加者社交亦有改善,增加與親友聯絡,亦是令他們精神健康改善的其中原因。救世軍露宿者綜合服務蔡玲玲表示,結果反映多方面有正面效果,救世軍會持續應用在外展、個案輔導及怡安宿舍服務內;同時會加強社工的培訓,透過標星介入,與個案共同推動生活上的轉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