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7 08:15:00

教大創理財教育網上平台獲獎 平台助學生理財測驗成績升三成

分享:
「講求事實數據的新一代」網上平台獲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頒發「理財教育獎2021」及「理財教育獎2021—質量」大獎。(教大提供)

「講求事實數據的新一代」網上平台獲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頒發「理財教育獎2021」及「理財教育獎2021—質量」大獎。(教大提供)

教育大學(教大)創立的「講求事實數據的新一代」理財教育網上平台獲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頒發「理財教育獎2021」及「理財教育獎2021—質量」大獎,以表揚教大在推動理財教育的成效。製作平台的測試中,學生理財成績有三成增長。

有關平台在美國沿用多年,旨在教導消費者辨識各種市場營銷技巧,從而作出正確的理財決定。教大在普雲創意教育基金支持下,把部分單元課程引入學界,讓教師有系統地使用平台教授理財知識。教大製作平台期間,邀得8間中學,共871名學生參與,結果發現學生前後測驗整體平均分由46分上升到61分,有32%的進步增幅,證明平台有助提升學生理財概念。

本身是金融學者的教大校長張仁良表示,理財知識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由強積金投資組合、信用卡利息計算、以至樓宇按揭及還款均涉及理財知識。所以理財教育應從小做起,感謝製作平台的團隊所作努力。負責推動有關項目的教大社會科學系教授(實踐)姚偉梅表示,隨著消費和物質主義抬頭,年輕人很容易受到市面上形形式式的營銷手法影響,不自覺地過度消費,甚至形成不良的理財習慣,冀透過這個平台,教導學生掌握事實數據,作負責任的理財決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