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30 06:00:00

教廷第3號人物 歷來最高級 澳樞機主教被控性侵兒童

分享:
佩爾昨在記者會上否認指控。(美聯社)

佩爾昨在記者會上否認指控。(美聯社)

澳洲樞機主教、梵蒂岡首席經濟秘書處主席佩爾(Cardinal George Pell)昨被控多項性侵罪,涉於七十年代任地方教區神父時,在泳池觸摸最少兩名男童下體,以及任墨爾本大主教期間性侵犯多名兒童。他被喻為教廷第3號人物,是歷來被控性侵的最高級神職人員,其被起訴猶如在教廷投下震撼彈。


76歲的佩爾去年7月起被澳洲警方調查,昨被傳召下月18日到墨爾本法庭應訊,但警方無披露案件詳情或受害兒童年齡。他去年10月曾在羅馬接受盤問,但以健康欠佳為由拒返澳洲助查,僅願以視像通訊作供。
48歲的摩努曼(Lyndon Monument)去年7月聲稱,在78至79年間在維多利亞州小鎮巴拉臘特(Ballarat)的教會活動中,被佩爾性侵,「他會跟我們玩遊戲,拋小朋友落泳池,並隔著褲子摸我們的性器官,再慢慢伸手入褲內。」另一男子迪南(Damian Dignan)亦聲稱當時佩爾在「遊戲」中抓其性器官,「我又怕又痛。」據報他們對佩爾被控感鼓舞,但指事發年代久遠,無信心他能被定罪。


否認指控 冀出庭證清白
佩爾昨否認指控,冀盡快返澳出庭抗辯,教宗方濟各1月稱教廷對性侵案「零容忍」,昨表示對佩爾涉案感遺憾,但感激他多年為教廷出力,已批准他休假出庭。
佩爾曾於73至76年在巴拉臘特教區任神父,至96至01年任墨爾本大主教、01至14年任悉尼大主教,同年獲晉升為教廷首席財政顧問。他的立場保守,反同性戀、離婚、墮胎及女性擔任神職人員,而在任墨爾本及悉尼大主教時,被指無妥善處理神職人員性侵案,澳洲政府去年2月曾舉辦聽證會,調查當地教會如何處理性侵案。

Ad Block
摩努曼聲稱於七十年代時遭佩爾性侵。
(互聯網)

摩努曼聲稱於七十年代時遭佩爾性侵。 (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