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4 12:30:00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港學生具3種身分 熟練普通話是理所當然

分享: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指港學生具3種身分,熟練普通話是理所當然。(資料圖片)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指港學生具3種身分,熟練普通話是理所當然。(資料圖片)

內地教育部於本月2日發布了《粵港澳大灣區語言生活狀況報告(2021)》,提出本港應把普通話教育適度融入考評體系,以明確普通話及簡體字的法定地位。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在電台節目表示,目前本港並非全部學校小一至中三教授普通話,認為普通話教學可做得更好,讓學生熟練多一種語言並無壞處,而且本港學生除了是香港市民外,亦擁有國家國民及世界公民等3種身分,所以進一步認識及熟練普通話是理所當然。

教協理事、中學副校長張銳輝則表示,現時中學均要求教普通話,中文口試亦可選擇普通話,當部分學校進一步推廣普通話教學時,或引起市民不同憂慮,認為應先回應民意,再思考推廣普通話教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