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7 04:30:00
日報

新冠災難 加州洛杉磯縣下令救護車 無心跳病者不要送院

分享:
洛杉磯縣指示救護車若病人無生命跡象,毋須送院。(美聯社)

洛杉磯縣指示救護車若病人無生命跡象,毋須送院。(美聯社)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在元旦過後大爆發,加州洛杉磯縣成重災區,當局形容醫院已進入「內部災難」,床位不足,須開放教堂和體育館當作臨時醫院。洛杉磯縣緊急醫療服務署(EMSA)日前甚至向救護車下達指示,若發現求助傷者或病人已停止呼吸和心跳,並在現場急救後仍無法恢復心跳,便不要將病人送院搶救。
 

EMSA還指示須節省氧氣使用量,要求救護車只對血氧濃度低於90%的病人供應氧氣。正常的血氧濃度為95%至100%,該指引被指是「配給氧氣」,反映洛杉磯縣醫療機構氧氣儲備不足。EMSA署長戈殊希爾(Marianne Gausche-Hill)否認放棄搶救病人,前線急救員仍可拯救病人,在現場或醫院亦可自行作急救決定。她又說,我們必須強調一個事實,心臟停止的病人送到醫院後,通常結果都不會好,我們只是為了不加重醫院負擔。」單是洛杉磯縣,周二便錄得破紀錄的近8,000名新冠肺炎患者入院,較周一多200人,並新增224人死,累計逾1.1萬人死亡。


日本單日破6000創新高
日本的疫情也失控,昨新增6,004宗確診,首次衝破6,000人,較前日急增超過1,000宗,擬頒布緊急狀態的一都三縣佔近一半個案,當中東京的單日確診達1,500宗,打破去年12月創下的1,337宗單日新高。


世衛專家未能進入中國查源頭
另外,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周二證實,前往中國武漢了解新冠病毒源頭的兩名先遣世衛專家,未能進入中國,他對此感到失望,希望是行政安排的問題。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解釋,正盡力為專家組訪華創造良好條件,雙方目前正就具體安排作協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