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14:28:00

新冠疫苗|不滿接種率低 杜特爾特:應趁你睡覺時幫你打針

分享:
不滿接種率低,杜特爾特:應趁你睡覺時幫你打針。(資料圖片)

不滿接種率低,杜特爾特:應趁你睡覺時幫你打針。(資料圖片)

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各國正各出奇謀加緊提升疫苗接種率,以降低重症率以及死亡率。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近日在公開場合頻頻放口風,繼早前揚言不允許拒絕接種疫苗的人離開住所,再次語出驚人,指最好的方法就是由總統帶隊,趁著他們熟睡時闖入家中,幫民眾打上一針。

根據菲律賓政府數據顯示,該國的目標是讓7,700萬人接種疫苗,目前近2,320 萬人已完全接種,疫苗完全接種率僅21.27%,另外有2,650萬人至少打了一劑疫苗。杜特爾特對接種率低多次向菲律賓人民喊話,指國家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主要方法,就是接種疫苗。

杜特爾特近日在總統官邸發表談話,指對於那些拒絕接種疫苗的人,就是問題所在,應該在村裡找出他們,趁他們在熟睡時施打疫苗,如果他們不想接種疫苗,讓政府派人到他們住所,在那裡給他們接種疫苗,自己會親自帶路。

杜特爾特女兒早前確診正接受隔離。(資料圖片)

杜特爾特女兒早前確診正接受隔離。(資料圖片)

杜特爾特女兒早前確診正接受隔離

菲律賓近日疫情出現趨緩,周一(11日)新增8,252起確診病例,而該國過去7天的平均新增確診人數為1萬宗。杜特爾特的女兒、達沃市市長薩拉日前確診新型肺炎。達沃市市政府表示,薩拉屬於輕症患者,正接受隔離治療。

Ad Block

杜特爾特早前放棄競逐下任副總統,外界視為是為薩拉參選總統鋪路。雖然薩拉在明年總統潛在候選人的民調中領先,但她堅稱正競逐達沃市市長,而非總統寶座。

相關新聞:

圓規襲菲律賓9死11人失蹤 暴雨釀水浸山泥傾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