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9 11:47:00

新冠疫苗|世衞促停打加強劑至年底 助全球40%人接種首針

分享:
世衞促停打加強劑至年底,助全球40%人接種首針。(資料圖片)

世衞促停打加強劑至年底,助全球40%人接種首針。(資料圖片)

多次表明反對接種第三劑新冠肺炎疫苗為加強劑的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再呼籲新冠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年底前不要安排國民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以讓出有限的疫苗資源,使更多人有機會接種第一劑疫苗。

譚德塞周三(8日)在記者會上提到,根據世衞數據,全球疫苗接種數量至今超過55億劑,當中80%是在中高收入國家接種,70%富有國家至少已為40%民眾接種疫苗,但貧窮國家全部仍未達成這類指標。他表示,富有國家承諾捐出至少10億劑疫苗,但已落實的比例僅佔不足15%。他說,因應全球疫情變化,世衞敦促富有國家進一步推遲加強劑接種日期至今年底,以幫助全球至少40%民眾有機會接種至少一劑疫苗。

部分國家未有理會世衞呼籲

世衞一直指全球疫苗分配不均,反對富裕國家採購更多疫苗為國民打第三針,多次呼籲富國暫停有關計劃,上月更促請接種率較高國家暫停推相關計劃至9月底,並指未掌握確切數據支持打新冠疫苗第三針加強劑。惟以色列、英國、德國及部分國家未有理會世衞呼籲,先後啟動加強劑接種計劃;美國準備在9月20日,開始大規模接種加強劑;以色列日前亦呼籲國民為接種第四劑疫苗作準備。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歐盟指接種阿斯利康或致吉巴氏綜合症 美國食藥局對強生加警告標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