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3 11:37:00

新冠疫苗|何栢良:除非有免疫系統等問題-否則不用打第三針

分享:
何栢良指除非有免疫系統等問題 ,否則不用注射三劑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除非有免疫系統等問題 ,否則不用注射三劑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已經接種兩劑科興或復必泰新冠疫苗的一般市民大眾,除非本身有嚴重疾病影響免疫系統,否則都暫時毋須考慮接種第三劑疫苗。

當局可考慮為5類人士接種第三劑疫苗

何栢良指,有科學證據顯示,有5類高危人士,接種疫苗後可能無抗體反應,或者抗體水平偏低,當局可考慮為這些人打第3針,或先為他們檢測抗體水平,再安排接種第三劑。這5類人士包括接受過器官移植的人士、接受過骨髓移植的人士、血液科癌症病人、有自身免疫問題人士,以及正服用會影響免疫系統藥物的人士。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崔俊明:有需要接種第三劑復必泰 僅時間問題

至於一般市民,何栢良表示,以放寬措施而且疫情出現反彈的國家情況來看,小部份已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士,染病後病情亦輕微,疫苗對預防重症的成效高,所以一般市民暫時不用考慮打第三針疫苗,除非有職業因素或計劃前往高危地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