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3 15:46:00

新冠疫苗|中大新學年宿生須打針或兩周一檢 違者不可入住 (更新)

分享:
傳中大優先分配下學年宿位給已打疫苗學生。(CUHK Secrets@FB)

傳中大優先分配下學年宿位給已打疫苗學生。(CUHK Secrets@FB)

【15:46更新】中文大學回覆本報查詢指,強烈呼籲計劃入住大學宿舍的學生接種新冠疫苗,未接種的宿生需每兩星期自費接受病毒檢測,已經完成接種者則可豁免定期檢測。至於沒有接種疫苗及不遵從定期檢測要求的學生,將不獲安排入住宿舍。

中大表示,大學及9間書院、研究生宿舍會發電郵給所有同學,通知同學就9月新學年的健康建議,而所有中大成員不論是否已接種疫苗,也應繼續遵照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勤洗手。中大又稱近期全球疫情數據顯示,接種疫苗是減低個人感染風險及預防病毒傳播的有效方法,中大鼓勵所有學生及教職員盡早接種新冠疫苗,並配合其他防疫措施,令大學社區更好地防禦新冠病毒。

----------

【11:08更新】近日網上流傳消息指,香港中文大學有書院向宿生發電郵,指已接種新冠疫苗的學生可獲優先分配宿位,若有剩餘宿位,就會安排雙方均未接種疫苗的學生同房,但會限制其在公共空間活動。

Facebook專頁「CUHK Secrets」有人發文指,收到一封從中大一個書院發出的電郵,指7月將公布下學年宿位情況,在考慮申請學生的表現,已完成注射疫苗的學生將優先獲分配宿位。電郵亦提及中大未來會為未接種疫苗的學生,增加其他額外規定。

有報道指,中大研究生宿舍辦公室早前向宿生發電郵,「強烈建議」宿生接種疫苗,若不接種則需自費兩周一檢,該辦公室其後再發電郵澄清,指是根據政府建議,鼓勵宿生接種疫苗,除非有學生不適合接種,電郵又解釋辦公室需自負盈虧,所以若宿生選擇兩周一檢,需自費進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