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3 10:30:00

新冠疫苗|公務員教師等須強制打針 陳肇始:為保護市民安全

分享:
陳肇始指,要求多個群組強制接種疫苗,是為了保護員工及市民安全。(資料圖片)

陳肇始指,要求多個群組強制接種疫苗,是為了保護員工及市民安全。(資料圖片)

政府延伸要求多個群組,包括公務員、醫管局員工、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員工,以及中小學等員工必須強制接種新冠疫苗,否則下月起要自費檢測,引起爭議。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電台表示,相關群組在工作上有機會接觸受感染的病人,故政府作出有關安排,被問到強制打針會否適得其反,陳肇始指,希望僱主及員工明白,有關安排目的是保護員工及市民,在本港建立免疫屏障,市民可以恢復生活。

未來放寬措施以「疫苗氣泡」為基礎

陳肇始續指,本地疫情雖然穩定,但由於Delta變種病毒在境外部分地方肆虐,外來因素不穩定,因此目前未有條件大幅度放寬防疫措施,強調目前已有不同的放寬措施,例如部分處所如果有三分二出席人士接種疫苗,容量可進一步放寬至百分百,當局未來仍向有關方向去處理,任何放寬均需顧及安全及以「疫苗氣泡」為基礎。

政府昨日宣布延伸包括公務員、醫管局及中小學等員工都必須強制接種疫苗。被問到推行政策是否為「逼針」,林鄭月娥指,疫苗接種的上升幅度未如想像,各國有推行更多市民接種疫苗,亦有一般被認為「很民主的西方國家」有採取強硬措施要求市民接種疫苗,認為特區政府要求相關群組不打針,要檢測須自費的做法是溫和,否認是強制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