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1 11:18:00

新冠疫苗|劉宇隆倡調低科興接種年齡下限

分享:
新冠疫苗|劉宇隆倡降低科興接種年齡下限

新冠疫苗|劉宇隆倡降低科興接種年齡下限

政府調低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下限至12歲,市民今起可上網預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稱,科興疫苗已向3至17歲學童作臨床測試,據首兩期數據顯示,該年齡層的抗體濃度較成年人更高。他又指,科興疫苗為滅活疫苗,與已沿用多年的流感疫苗同類,認為有條件向當局申請,將降低科興疫苗的接種年齡下限,再讓委員會的專家討論和投票。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12至15歲青年今起可預約打復必泰

對於另一名專家委員會成員孔繁毅認為,應等候科興疫苗提供第三期數據後再調低下限。本身是兒科醫生的劉宇隆稱,會尊重有關意見,但強調目前非一般情況,如本港未能形成免疫屏障,學童將無法全面復課,並指留意到近期學童受停課影響,出現肥胖、社交障礙等問題,以及擔心疫情而延遲求醫所引發的後果,認為有關影響將更深遠。

接種率達七成再研幼園生打針

至於復必泰疫苗,劉認為政府應先安排讓中學生接種,再安排校學生接種,屆時若接種率已達七至八成,再研究是否應安排幼稚園生打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