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7 15:59:00

新冠疫苗|博爾索納羅未打針 或不能出席聯合國大會

分享:
博爾索納羅未接種新冠疫苗,或不能出席聯合國大會。(資料圖片)

博爾索納羅未接種新冠疫苗,或不能出席聯合國大會。(資料圖片)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因為無接種新冠疫苗,或不能親身出席下周的聯合國大會。

去年7月確診新冠肺炎的博爾索納羅,康復後聲稱體內有抗體,一直未有接種疫苗。他計劃去美國紐約出席下周的聯合國大會,但在當地周四(16日)表示自己無打疫苗,再次聲言體內有好高的抗體水平,更指有測試報告證明。

紐約市國際事務局長Penny Abeywardena上週致函聯合國表示,聯合國總部大廳被認定為會議中心,所以依據紐約市的規定,與會者必須接種疫苗,同時會在場外設置強生疫苗接種站以及檢測站,供有需要人士使用。聯合國大會主席沙希德(Abdulla Shahid)於15日宣布,根據美國紐約巿的防疫措施,所有出席聯合國大會的人都必須已經接種疫苗。

因此,博爾索納羅可能因此不能親身出席聯合國大會。

俄代表批評聯合國要求是歧視。(資料圖片)

俄代表批評聯合國要求是歧視。(資料圖片)

俄代表批評聯合國要求是歧視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Vassily Nebenzia抨擊這要求是「顯而易見的歧視」,侵犯了聯合國成員的權利。他指,聯合國應該要理解幾種反對的理由,包括有些人因為疾病因素不能接種疫苗或是因為曾染疫產生抗體,亦有人接種的疫苗沒有獲得國際認證。

俄羅斯研發的「衛星五號」(Sputnik V)疫苗尚未通過世界衞生組織審查。

根據1947年聯合國總部與美國的協定內容,如果美國法律與聯合國的規定抵觸均不適用,大會有權做出最後的決定。

Ad Block

沙希德的發言人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表示,會商討如何處理,希望找到妥善的解決方法。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邁阿密機場派搜索犬偵測患者 準確度高達99.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